#71:拍照的一点都不可怜

不知不觉,我的小黑(相机)也陪了我走过了几个春夏秋冬,也陪我见证了许许多多的事情的始终由末。

记得上次去帮朋友拍结婚典礼的照片,忙了整天后,在后期帮大家一起拍了几张合照。

过后有些亲戚发现我没有在全体照里,都说我很可怜,忙了整天拍照,到最后自己却没在照片里。

是的,我没在大合照里,但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可怜。

即使平日和朋友一起出门游玩或旅游,我都是手执相机的那位。

虽然照片里都没有我的踪迹,但是即使日后看回这些陈年旧照,我也是会常常不经意的对着这些照片微笑。

这会心一笑,不因为什么,是因为我知道,照片里的人在开怀大笑的时候,我都在他们的身旁。

而且我还用我的双眼透过我的镜头,把那感动或欢乐的瞬间都捕捉了下来。

我的朋友有时会对我说,可能若干年后再看回这些照片,可能会想不起有谁也想不起有没有和我一起出席或一起出门。

我说:“没关系,只要以后你想想当初是谁拍这些漂亮的照片的时候,你就会想到我了。”(在自卖自夸,哈哈,其实我拍的没有那么漂亮啦,漂亮也是我的小黑的功劳

所以照片里有没有我,或我有没有在照片里,这些都不重要。

重要的是我们都一起渡过了那段时光。

我相信多数摄影爱好者应该都和我一样吧。

透过镜头的眼睛 ^_^

About teohyj

远在他乡工作,身在曹营心在汗。身上流着两种血:一种向往和平自由,追求平等公正的社会;另一种愤世嫉俗,痛恨贪官污吏,是一个典型的天秤座的青年。

Posted on 27 六月 2011, in My Article, 心灵深处 and tagged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6条评论.

  1. 我喜欢帮别人拍照
    很常跟你一样
    跟朋友去哪里玩了几天回来
    发现拍的几百张相片里面不是完全没有自己的相片
    就是才几张是有自己在里面的相片~

  2. 我也喜欢揸机。。。
    什么时候教我用单反??
    最多我教你用我的傻瓜相机做交换。。。嘻嘻~~
    因为你上次用我的傻瓜相机拍我。。。把我的上半颗头活生生地砍掉半边!!!>.<

  3. 完全就是这种情况,顶一个!!
    虽然100张照片里只有2张有自己,但是这100张却是由自己的眼睛和镜头捕捉下来的瞬间,那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。。。。
    希望我接下来的3个月可以继续拍好照!!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