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69:欧元买不到的东西

很多人都爱问我,为什么回来?

为什么在欧洲念书毕业后不留在欧洲工作?

为什么要回来这个剥削人工的鬼地方工作?

答案其实很简单:这里有欧元买不到的东西。

回来几个星期了,却从没感觉那么充实。

虽然都忙到爆了,而且还没能一一通知全部朋友关于我回来了的事情,但却忙得深有感触。

参加了朋友的婚礼(当然也错失了几场,因为另有要事做),去参加朋友新家入伙的聚会,替姐姐搬家打扫新屋子,替朋友送别,参加朋友的儿子满月派对,探望病重的亲戚,和全家人吃饭等这些种种看似不起眼的小事,不是赚了几个欧元就可以买得回的。

可以陪亲朋戚友们一起渡过生命里重要的时刻,无论是开心值得庆祝的时候,或者严峻困苦的时候,这种经历不是用金钱所能买到的。

欧元固然好赚,在那儿工作的确也很轻松,假期多,薪水福利好,工作压力没那么大,而且我非常喜欢那里的环境和气候,但同时你也注定失去很多东西。

遥远的距离,昂贵的飞机票,漫长的飞行时间,会让你错失非常多事情。

两年半的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但是身在德国却常常恨自己不住在靠家乡的地方。

亲人去世,好朋友结婚,朋友生命里重大的里程碑,你都不能如愿出席,不能帮忙,不能陪伴,不能分享或分担,这种感觉真的很绞心。

你可能会说我鸡婆八卦,但我就是这样的人。

很多人都骂我:“傻的”,但是我还是一句,有些东西是欧元都买不到的。

About Jac

远在他乡工作,身在曹营心在汗。身上流着两种血:一种向往和平自由,追求平等公正的社会;另一种愤世嫉俗,痛恨贪官污吏,是一个典型的天秤座的青年。

Posted on 21 6月 2011, in My Article, 心灵深处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10条评论.

  1. 确定工作比较轻松?!
    赚欧元,花欧元,一点也不好。
    要赚欧元花马币才爽!

  2. 很有道理~
    而且看得出你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!

  3. 十扑、十扑!

    等你安顿好有空了才出来喝茶。

  4. 欢迎回来!!原来我们是同一挂的。:P

  5. 很有些道理

留下评论